約北京一年降雨量!廣東123萬人受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3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中國廣東省連日受到暴雨襲擊,超過123萬人受災,惠州惠東縣的降雨量,甚至相當於北京1.5年的降雨量。截至目前,已經有7人喪生,其中4人因觸電身亡。

截至9月1日,廣東省因暴雨侵襲,有27個縣、市、區遭受水災,受災人口123.74萬人,轉移避險12.7萬人,倒塌房屋43間,農作物受災4.47萬公頃,直接經濟損失10.02億元人民幣。

陳店鎮居民 李女士:「因為我現在是在陳店鎮工作,現在房子都快淹沒了,淹水程度司馬浦鎮那邊,聽著說大概一米五,陳店鎮我們這邊地勢比較高,就是也是有一米二差不多了吧。」

廣東省氣象台專家表示,導致此次強降雨的主要原因是季風低壓,孟加拉灣和南海急流、西太平洋東南氣流三支氣流在廣東沿海匯合。

這次廣東有23個水庫破最高水位,廣東各地傳出溺斃或遭觸電死亡的消息。廣東惠州單日降雨量超過1千毫米,打破廣東歷史紀錄,等於北京1年半的降雨量。

當地不少網民在微博發文稱,〝很多人被困在樓上,飢腸轆轆,停水停電,手機沒法通訊〞。

還有網民批評,當地排水設施和蓄水功能差,每次水災都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認為地方政府應該負責。

新唐人記者羅婷婷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