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東亞青運受阻 台中擬自辦「亞太青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3 日訊】好,亞運成績優異,不過,東亞青年運動會在中共打壓下,遭到停辦,主辦的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下午(3日)宣布,將與中央合作,舉辦「亞太青年運動會」,規模與人數甚至比東亞青運還要大,至於細節,將在本週的行院院會中,近一步討論。

穿著救生衣練武術的北極熊,強調人體運動線條的雕像,12件以東亞青運項目為發想的雕塑作品,矗立台中市府前廣場,不受賽事取消影響,照常展出,同時宣告,明年將舉辦第一屆「亞太青年運動會」。

行政院政務委員 張景森:「我們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我們台中市並不滿足於舉辦一次的國際賽事,我記得我們林市長有提出來,我們是要變成盛會之都,那當然就是個運動之都。」

台中市長 林佳龍:「只要我們遵循奧運的精神,我們甚至可以建立自己的品牌,所以我們不會怕有任何的打壓,而且這些打壓也不會有效的。」

明年原本要在台中舉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遭到中共打壓,單方面取消台中主辦權。為了讓青年選手登上國際舞台,台中市府提出申復的同時,舉辦亞太青年運動會,已經獲得中央經費支持,強調規模更大。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現在既然是定位在亞太,那就是包括亞洲跟太平洋地區,這個範圍就很大,所以參加的人跟隊,甚至可能更多。」

林佳龍表示,舉辦時間會跟原定的東亞青運錯開,而且不排除邀請中國選手參與,至於名稱將使用中華台北還是台灣?邀請賽還是友誼賽的模式,都將在本週五行政院跨部門會議中,進一步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