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品沾光! 和碩確定加薪5% 分紅17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3 日訊】多家科技業者,最近紛紛發放員工分紅。組裝廠和碩,受惠蘋果新機發表,除了敲定要加薪5%,7000名員工也可望達到分紅大紅包,景氣看好下,不少科技廠商,都有分紅計畫,代表今年科技業景氣,相當樂觀。

蘋果年度新品發表,下周9月12日就要登場,iPhone XS在內三款新機,成為焦點,iPhone一大組裝廠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敲定加薪,加薪幅度5%,還有員工分紅也要發放,總金額11.88億元,每位員工平均可分得17萬元。可說羨煞旁人。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 (2018.6.21):「整個產業來說,沒有太過悲觀的理由啦,因為剛才講的消費需求,對微妙的新規格,在進步的時候,消費者的需求仍然在。」

科技業下半年旺季,帶動廠商,代工業者,加薪、分紅不手軟。像是台達電員工,分紅獎金平均6到12個月,一年薪資,加起來就上看28個月;代工大廠廣達,分紅總金額14億,以6000名員工計算,預估每人分紅超過20萬,英業達、緯創、仁寶,都將陸續發放分紅獎金。

中經院院長 吳中書:「我們有些產業呢,表現是滿理想的,其中剛才你們提到的電子跟光學,還有資訊、通訊產業,他們的指數都是相當,處於一個相當好的一個水準,所以就產業別來看,這兩個產業表現是,相對穩健。」

中經院8月份PMI數據調查顯示,「電子暨光學產業」表現亮眼,新增訂單連續三個月維持在60%以上的擴張速度,代表景氣不是說說而已。

市場普遍預期,蘋果今年將推出5.8吋、6.1吋、6.5吋三款新iPhone,其中6.1吋平價機,可能成為今年出貨主力,出貨比重上看55%,高達4000萬支,也帶動相關供應鏈出貨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