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暴雨141萬人受災 潮汕遭洪水困5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中國廣東省從8月30號起,遭受暴雨侵襲,多地降雨量更打破歷史紀錄,官方通報,廣東受災人口達到141萬人,至少7人死亡。其中,潮汕為重災區,已被洪水圍困5天,有災民抱怨,民間救援物資被政府攔截。

廣東暴雨成災,潮汕地區為重災區,汕頭市以潮陽區和潮南兩區受災最嚴重,官方統計,共有279所中小學受嚴重水浸,部分校園水深兩米,無法如期開學。8月30號,潮南區司馬浦鎮,有3名兒童被水沖走遇難。8月31號晚上,潮州市潮安區東鳳鎮溝美村一對父女觸電死亡。災區斷水、斷電、斷糧多日,不少民眾發訊息求救。

汕頭市潮陽區金灶鎮村民林先生抱怨,當地地勢雖然較低,但是政府排水系統沒做好,平常一下雨就淹水幾十公分,這次淹大水是歷史重演。

汕頭市潮陽區金灶鎮村民 林先生:「水電還沒有,水還沒走,今天第五天,都困在自己房子裏面,水最深的時候淹到3米多高,到2樓了。五年前被淹了一次,現在還被淹了,政府肯定沒改進嘛。有義工啊自己組織人起來,弄些物資過去,被政府攔下來了,說要以政府的名義進入災區救災。」

潮州市潮安縣村民沈女士對記者哭訴,下水道堵塞是造成積水多天不退的原因,她從未見過政府派人疏通下水道,發生災情後,也不管不問,她們都靠自救。

潮州市潮安縣村民 沈女士:「水很深,損失很多,我都哭了,都進水,機器啊甚麼都壞啊,下水道不通,一下雨就漲水。水剛剛退,昨晚有下一段雨啊,又滿起來了,路上面都是泥,很難走啊,沒有人來整理啊,每次這樣都是自己清。」

廣東省民政廳2號通報,截至2日早上10時半,全省有29個縣(市、區)受災,受災人口141萬人,直接經濟損失35.15億元人民幣,農作物受災6.44萬公頃。

另外,雲南省文化壯族苗族自治州栗坡2號亦遭洪水襲擊,交通中斷,多間房屋損毀,5人死亡,5人受傷,16人失蹤。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