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衝垮月餅業績 公益基金會攜手外送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3 日訊】中秋節就要到來,但先前暴雨釀災,嚴重影響社福團體月餅業績。喜憨兒基金會統計,今年相較去年同期銳減3成、營收缺口高達1500萬元,外送平台宣布與喜憨兒基金會合作,協助拓展年輕客群。

每一個月餅都是手工製作,喜憨兒基金會以烘焙為主力,每年中秋是禮盒銷售旺季,而月底就是中秋佳節,但今年疑似因為水患善款排擠,導致民眾荷包縮水,影響銷售量。

喜憨兒基金會董事長 蕭淑珍:「前一陣子因為下雨,所以我們的業績真的不好。如果業績不好,我們憨兒工作真的會受影響。300多個就業的憨兒。」

外送平台台灣區總經理 李佳穎:「我們合作的模式,就是在平台上的消費者,可以即時的訂購禮盒,就會派送最靠近的外送夥伴,去取這個禮盒,在35分鐘內送達地點。」

透過手機App 選購,在短短35分鐘內,親友就能收到憨兒月餅。(())外送平台表示,使用平台的客群,多為25到35歲之間單身和小家庭的使用者,可以藉此拓展公益月餅的客群。而對於喜憨兒基金會而言,藉由合作,也能讓憨兒學習新的技能。

喜憨兒基金會董事長 蕭淑珍:「像他們這次把平板送到門市去,我們門市的孩子,有的可以練習操作,所以對他們來講,將來對他們轉介就業,又一個新的機會。」

年輕人逐漸轉為數位化消費習慣,外送平台協助公益基金會數位轉型,也讓民眾以最智慧、最方便的方式,響應公益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余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