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觀光回不去?老店9月吹熄燈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3 日訊】墾丁大街又有老店撐不下去了!經營超過20年的迪迪小吃,曾經是人氣很旺的排隊名店,現在卻傳出9月底吹熄燈號,雖然業者強調是身體因素,不全然受景氣影響,但是老店撐不住,同業不免有危機意識,也得求新求變,做出市場區隔才能生存。

藍天白雲,墾丁天氣晴,南台灣的陽光讓人看了好心情。不過人潮最多的墾丁大街,卻有餐廳老闆的心情好不起來,因為又有經營20年以上的人氣餐廳,打算9月底吹熄燈號,消息馬上傳遍恆春半島。

打出異國風味南洋菜,在墾丁大街做出名氣的迪迪小吃,每到假日總是人氣強強滾,要是沒預約,就會搶不到位置的排隊餐廳,現在卻貼出公告,最後營業日只做到9月底,儘管老闆說是健康因素,但遊客減少,競爭又多,也是不爭的事實。

披薩店店長 葉潔庭:「之前是中國遊客比較多,但是近幾年東南亞的遊客也變多了,我們真材實料,所以不怕環境的影響。客人一定會回流,因為老客人知道,食材的新鮮度啊!」

就連當地小吃綠豆蒜業者,也明顯感受到今(2018)年遊客有減少的趨勢,尤其暑假期間,受到天氣的影響很大,8月的雨一下,就是2、3個星期,營業額也直直落。

綠豆蒜業者 黃宏任:「往年一天可以賣大概30鍋,可是今年暑假開始變成只有20鍋左右,20到25鍋可能就差5到10鍋,大概減2、3成。」

墾丁生意不好做,業者認為,只有商品精緻化,做出市場差異性,而不是低價競爭,才有機會吸引優質客重回墾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