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表揚補教界師鐸獎 76位作育英才獲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3 日訊】高雄「師鐸獎」,週日(2日)舉行頒獎,表揚76位優良教師,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王進焱頒獎時,除了恭賀得獎者,也勉勵得獎人,持續為致力提升教學品質而努力,成為業界的優良典範。

今年高雄市補習班暨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師鐸獎」競爭激烈,經過遴選小組嚴格審議後,選出優良教師40人、優良主任25人與優良創辦人10位。

優良教師 劉溫婷:「我感謝大家給我這個肯定,然後剛好也讓教育單位可以關注到我們偏鄉的小孩,我們偏鄉小孩其實有很多需要協助跟幫助的地方。」

優良教師劉溫婷擔任補習班英文、數學教師18年,看到內門區孩童學習環境不足問題,努力打造補習班成為孩童第二個家。

優良教師 劉溫婷:「其實最主要是你照顧到這一群孩子,其實你就會發現我們內門就少一個在外面遊蕩的小孩,然後他們就不會到處亂跑,你就在這個地方學習,然後去感染他。」((16sec))

優良教師石坤川、黎育廷分別在補習班教數學12年、11年。

優良教師 石坤川:「因為3C產品實在是太盛行,所以其實小孩子學習的慾望啊,就是因為那些3C產品就是降低很多,那當然真正想學習的孩子還是有,只是說就是變成老師要更有耐心的,去跟他們溝通。」

優良教師 黎育廷:「那希望說孩子不僅僅是在學校的學習,銜接到我們這邊的學習跟教養的部分,我們也會特別的重視,讓孩子的品德跟人格,可以得到一個更健全的發展。」

受到少子化影響,高雄市近2,300家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的經營大不易,然而不變的是持續為廣大學子提供更安全及高品質的學習環境,讓學生能安心學習、多元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