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行腳」藝文下鄉 巡演熱鬧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行腳」藝文下鄉巡演活動,12年來獲得鄉親熱烈迴響,今年節目強調在地特色,也將大家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兩隻老虎」,用台灣偶戲及兒童舞劇的方式呈現,一起來看看。

獲得第十一屆金掌獎最佳口白藝術獎,以及最佳表演團隊的「真雲林閣掌中劇團」在今年「雲林行腳」活動,演出「兩隻老虎」。

真雲林閣掌中劇團團長 李京曄:「布袋戲跟舞蹈團,做不一樣的表演,而且我們除了這個布偶跟傳統不一樣的之外,用Q版kuso的木偶,而且我們布袋戲融合舞蹈、融合皮影戲,我們融合這幾種表演元素,把它一起在一種布袋戲演出型式,一起把它表演出來。」

民眾:「 就覺得不錯啊,布偶這東西本來就是台灣的文化,對啊,所以帶小朋友來看看。 」

「雲林行腳」藝文下鄉巡演已經第12年了,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年特別邀請演出的十個鄉鎮,提供在地特色的表演團體,首場的褒忠鄉,就端出全國聞名的花鼓陣。

雲林縣縣長 李進勇:「已經辦十二年了,那麼今年我們特別把雲林行腳,和我們每年都會辦的國際偶戲節,做一個結合,所以今年你看叫做『偶戲行腳』。」

布偶搭配雲林知名的咚咚舞蹈團舞者,充滿童趣的氛圍,受到小朋友的喜愛。

小朋友:「很可愛 (好不好看),好看。」

「雲林行腳」藝文下鄉活動,透過精緻化偶戲、強化近距離互動,讓陪同的爸爸媽媽與大小朋友,一起開心度過週末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