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夏聽她說》 台灣跨界藝術家嘉義開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3 日訊】嘉義知名百貨業舉辦的《這夏聽她說》系列活動,邀請紙雕藝術家吳靜芳、創意木偶團隊以及女高音歌唱家楊斯琪等,台灣跨領域生活文化人,透過紙雕、戲偶和音樂等不同領域,分享她們「藝」想不到的精彩故事。一起去看看。

台灣歌謠《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

隨著香頌女伶楊斯琪甜美醇厚的歌聲,帶領大家穿越紙雕的時光隧道,找回童年記憶,並認識即將失傳的傳統工藝「纏花」藝術!

百貨業公關 李承諭:「我們匯集了五組的台灣的藝術家,還有一些文化工作者等等的,那分別用自己的角度去詮釋一個女性的她,來帶出整個女性的內心世界。」

民雄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賴萬鎮:「裡面有很多懷舊,有很多鄉村童年的景物,她把它雕刻的這麼細緻,這麼的這個充滿感情喔!」

紙雕藝術家吳靜芳,將70年代的老嘉義以紙雕場景呈現,包括鐵道旁的老屋,木造房子前的腳踏車、竹椅以及夜晚時撒下的月光,將記憶中美好的嘉義溫柔的呈現。

紙雕藝術家 吳靜芳:「當你進到時光隧道裡,請你停下腳步,請你沉澱你的心,慢慢看我的作品,我想你不僅看到我的心,也會看到自己的內在。」

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則將人稱三越小姐的《新雨瑤光越三分》與傳統工藝「春仔花」結合,為傳統布袋戲傳承注入新生命。

三?堂創意木偶團隊行銷總監 嚴仁鴻:「春仔花在台灣已經快要失傳了,它是用手工呢把這個繡線慢慢的纏,纏出來這樣一朵花,一天只能纏兩朵。」

不論是動人的音符、懷舊的紙雕時光隧道,還是跨領域的霓虹布袋戲偶,背後都有「她」感人的故事,值得大家細細品味一「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