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搶先Uber上市?傳Lyft最快明年3月IPO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4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先前全球最大的手機叫車平台Uber透露,預計在明年下半年IPO,也就是首次公開募股,但是現在竟然傳出了,它的競爭對手Lyft,目標明年三、四月IPO。有分析認為,Lyft之所以這麼做,就是希望能夠取得更多的融資。

Uber旗下的美食外送平台UberEats做公益,幫助公益平台數位轉型,而市值剛突破720億美元大關的Uber先前就喊出,預計明年下半年IPO,也就是首次公開募股,不過它的對手Lyft,外傳目標在明年三、四月IPO。

外媒《Bloomberg Technology》:「(所以Lyft有可能會比Uber還早上市嗎?) 看起來這是目前Lyft的計畫,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戰略問題,如果以一個小公司來說,Lyft最近一次的估值達151億美元,Uber的市值則是高達760億美元,人們有點期待這將是一個千億的IPO,如果你是個小公司,你要怎麼做,我們所報導的是,Lyft的戰略似乎是要搶在Uber之前上市。」

比Uber晚了三年,在2012年成立的美國叫車平台Lyft,它的logo是經典的粉紅色小鬍子。不過自從Uber經歷了職場性騷擾、自動駕駛車翻車等醜聞,Lyft在2017年的各大App商店平均評分高達4.4顆星,Uber只來到了1.8 顆星。雖然Lyft只用了一年就讓公司估值翻倍,還外傳已經聘用了IPO顧問,同時與潛在的投資者接洽中,預計本月開始與銀行接觸,但是相比市值衝上760億美元的Uber,Lyft 必須融資到更多的錢。

Uber執行長 Dara Khosrowshahi:「我們公司整體經營面上,獲利持續看漲,我們資產負債表非常健全,所以我們持續往2019 IPO的軌道上邁進。」

外界認為,Lyft決定搶先Uber上市,就是希望能夠取得更多的融資,不過因為還有不少估值高的競爭對手,投資者可能會持觀望態度,這也是Lyft要面臨的風險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