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高價低報 趁準公托化巧立名目漲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4 日訊】政府現在力推準公托化的政策,希望能夠減輕養育的負擔,但是托育催生聯盟卻發現,現在已經有業者巧立名目,變相漲價,原先要求加入的業者要先改善幼教老師的薪資,也因放寬標準破功。

行政院長賴清德力推準公托,保母和私托業者卻陸續串聯抵制,托育聯盟甚至預估,全台4000多家幼兒園,加入「準公托」可能僅有500家。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發言人 王兆慶:「接到家長投訴,原本不用收費的(才藝課程),包含在月費裡面的,但是業者開始蠢蠢欲動,這個確實就是我們擔心,業者有各種漲價方法。」

質疑有業者登錄不實,巧立名目收費,因為已有家長接獲幼兒園通知,原本4點半~6點這段「免費延托」時段,將開設才藝課程,額外收費,形同逼迫都在上班的爸媽多繳錢。

家長:「沒有補助到太多,第二個,私立的幼托也覺得有被壓縮,他(賴清德)沒有思考,我覺得就是草率。」

家長:「最簡單就是在目前所有小學增設附幼就可以解決了,這也才是真正的公共化。」

家長批政府公托政策做半套,沒能真正降低養育負擔。而托育聯盟更指控,原本簽約業者必須將幼教老師薪資調高達2.8萬,3年內調薪至3萬,但衛福部卻放寬標準,讓地方因地制宜,以北市為例,改為簽約時5成以上員工薪資達27K,4年後全數調到2萬8800元即可,搶救低薪破功。

全國教保產業工會監事 陳亮吟:「薪資並沒有真正達到這樣的薪資,縱使有這樣薪資的水準,他所得到的福利待遇都可能是不對等的。」

準公托政策在相關團體眼中根本是倉促上路,政府、業者、家長三方皆輸,提振生育率美意當然也大打折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