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龍珠」基隆嶼封島三年 最快九月底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北部旅遊打卡熱點又多了一個!歷經3年重建,有基隆八景之一的「基隆嶼」,(3日)率先開放媒體登島拍攝,市長表示,將努力在9月底開放登島觀光,讓民眾感受基隆海洋城市的魅力。

透過空拍鏡頭,碼頭的開口處就像一隻張開大口的鯊魚,這奇特的畫面先前還被網友們瘋傳,這裡是基隆市東北外海6公里處的基隆嶼,素有「台灣龍珠」的美譽,因為受到蘇力颱風損毀而封閉,歷經3年斥資7000多萬元整修,最快將在9月底開放登島觀光。

基隆市長 林右昌:「這一次我們透過整個的一個重新規劃跟設計,在堤根部設置了固定的消波,還有防浪的這樣子一個機制的一個工程,所以未來整個的碼頭就可以保護的很好,不會像過去一樣每逢颱風來臨的時候,必定會損壞,然後不斷的重複在做修復的動作。」

沿登頂步道登攻頂,除可360度俯看濱海環景外,步道兩側更有豐富的原生種,於春夏季時,野百合盛開,垂直岩壁佈滿百合花盛景,於秋季時,金花石蒜盛開,為基隆嶼最迷人的生態旅遊特色。登上海拔189.3公尺的基隆島燈塔,這座還是台灣最早使用太陽能發電的燈塔,市長林右昌視察後表示,將努力在9月底開放試營運,登島遊客免收資源保育及環境維護費用,僅收取娛樂漁船的船舶規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