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襲日奪10命亂供應鏈 關西機場疏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5 日訊】午報頭條來關心,颱風「燕子」昨天登陸日本,各地陸續出現災情,最新統計,已知有10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風災也打亂日本製造供應鏈。

朝日電視台:「受颱風21號影響,關西機場封閉跑道,對外連絡橋遭油輪撞上損壞,5000人被孤立在機場。」

颱風「燕子」昨天登陸日本,造成關西機場大淹水,5000多名受困旅客只能在悶熱難耐的機場,度過一晚。

旅客:「(早上8點抵達後)就一直待在這。真的很累。」

旅客:「(本來要去哪?)要去夏威夷參加女兒的結婚典禮,真的很遺憾。」

由於對外聯絡橋目前仍無法通行,國內及國際航線總計超過100個航班遭取消。今天關西機場已出動船隻,供受困旅客免費搭乘疏散。

颱風過境西日本,釀成嚴重災情,共造成至少10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超過300戶民宅受損。

TBS電視台:「受颱風21號影響,各家車廠的工廠,都陸續停工。」

許多車廠被迫暫時關廠,包括豐田、本田,大發汽車都暫時關閉部分廠區。電子供應鏈重要品牌也受衝擊,京瓷、夏普、Panasonic也暫時關閉颱風影響區域內的廠區。全球第1大MLCC製造商村田製造所總部及常岡廠也宣布停工1天。

目前颱風已經減弱為溫帶低氣壓,以每小時85公里,朝北海道西部海域前進。日本氣象廳呼籲,北日本地區仍須警戒強風及豪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