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大國際半導體展 聚焦5大新興應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今年國際半導體展,舉辦多場大師級的國際論壇,展覽規模是歷年最大,躍升為全球第二大國際半導體展,迎接未來需求,首度舉辦人才培育特展,和智慧製造趨勢特展,3天展期,預計吸引超過4.5萬的參觀人潮。

工研院材化所主任 蘇俊瑋:「黃色的部分就是我們的,電路基板的部分,那這個基板它可以承受300度以上的,一個製程。」

別於一般電路基板,還多了可拉伸的技術,延展性增加至少10%,能緊密貼附電子產品表面,達到精準測量生理資訊。今年國際半導體展聚焦五大新興應用,物聯網、大數據、智慧製造、智慧運輸及智慧醫療,共規劃22個專區(14大主題及8大國家/地區專區),超過2千個攤位,躍升全球第二大半導體展。

SEMI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這個展覽的規模其實就是在反應一個地區,跟一個國家一個產業的一個實力,以及一個群聚的效益,我想這個其實也是就是在表示,台灣的整個半導體行業,已經是整個全世界的一個重心。」

記者 李晶晶:「今年SEMICON Taiwan特別規劃了兩大專區,包括人才培育特展,以及智慧製造趨勢特展。」

迎接數位轉型新時代,台灣與國際大廠NVIDIA、研華、日月光、ABB等,在這裡展出AI、邊緣運算、工業物聯網等智慧應用趨勢;在美國舉辦的人才培育特展,也首度搬到台灣,台機電將擔任講者,還有系列講座、職涯諮詢等內容,為想要投身半導體產業的學生及工程師們,加速連結。

SEMI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一個產業如果要永續的發展,除了技術的領先,基本支出跟設備的投資,其實最重要的核心還是在人,那人才的永續其實是台灣半導體行業能夠,持續發展最重要的一個因素。」

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中國大陸來的,歐洲來的,他們都要台灣人,所以台灣另外一點我覺得最基本的是把,把教育政策搞好,教育內容搞好,這個絕對是台灣的優勢。」

今年是SEMICON Taiwan 23週年,適逢積體電路發明60周年,科技部舉辦IC60系列活動,也與SEMI合作舉辦三大論壇,邀集半導體重量講者匯聚,為台灣半導體產業,共同把脈。

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AI乘上IC的新時代。使我們看到,半導體在未來的12年到15年,真的會有收入加乘,甚至2.5倍的機會,所以這個是嶄新的時代來。」

SEMI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像是這個智慧醫療,或者是智慧製造,我想這些都是台灣在半導體行業,可以無限的發揮跟應用的新興領域,那也一定可以把台灣的半導體行業,就是推向下一個成功的60週年。」

為擴大慶祝台灣半導體產業盛事,今年會展入口處,特別設計大型電路基板的互動裝置,吸引參觀者拍照留念,也意味著半導體進入下一個新紀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