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雅七世紀統治者 晚年面具墨西哥出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5 日訊】馬雅文明著名的巴加爾大帝,在西元七世紀、12歲時就登上王位。在位68年,統治的帕倫克城邦繁榮富庶。墨西哥考古學家,最近在修復帕倫克宮殿時,發現了一個巴加爾大帝的面具,這是他的晚年容貌首度出土。

考古學家在墨西哥著名古城帕倫克(Palengue)遺址,發現了一個面具,經過比對,應該就是七世紀馬雅王國統治者巴加爾大帝(Pakal the Great)所有。

面具的嘴巴與臉頰有明顯皺紋,這是外界第一次看到巴加爾大帝的老年容貌,也是其老年文物首度出土。據說巴加爾大帝出生於西元七世紀,12歲就登上王位,在位長達68年。在他的領導下,帕倫克城邦欣欣向榮。今日主要建築物的遺跡,都在巴加爾大帝時期建成。

考古學家 岡薩雷斯(Arnold Gonzalez):

「這面具不是代表神。在看了一些圖像之後,這可能是巴加爾大帝,我們非常肯定。在挖掘過程中,在(面具)頭下方有一些小塑像、陶瓷碎片、小盤子,大量的魚骨,提供了一些可能與水有關的線索。」

來自墨西哥國立人類學暨歷史研究學院(INAH)的團隊,在修復帕倫克宮殿時,發現了面具。已廢棄的帕倫克,現在是墨西哥的熱門景點,每年吸引數千名國際觀光客造訪,讚嘆古文明工藝之美。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