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牛肉麵節復活 35家麵店獲祕密客推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已經停辦三年的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再度復活,以全新形式推出牛肉麵大評比,比照米其林必比登推介,派出祕密客潛入民間,最終選出35間優質的牛肉麵店家,今天在北市府揭曉,現場不只各家擺攤,還邀請民眾試吃,瞬間北市府一樓儼然變成牛肉麵嘉年華。

麵條下鍋,高湯熬煮,香味立刻撲鼻而來,灑上青蔥,來自澳洲的進口牛肉看的出肉質鮮嫩,這一碗清燉牛肉麵,不添加人工色素和香料,清爽的口感關鍵全在湯頭。

津見坊牛肉麵負責人 楊俊民:「湯頭的部分是先用花了八小時熬製的牛骨高湯,然後再做第二階段牛肉燉煮,中間也沒有再添加一些其他的蔬菜、其他的食材,為的就是讓客人吃到最原始食物的甜味。」

湯頭採用純天然熬煮古法,配上燉好的嫩牛肉,簡單清爽的蔬菜,整碗麵高貴不貴,也讓它獲得這次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的最高榮譽,秘密客評審獎。

另外以牛骨、蔬果、中藥熬煮的紅燒湯頭,配上刀削麵,用筷子夾起牛肉,鮮嫩多汁,也讓這間藏於西門町的麵店榜上有名。

滿漢牛肉麵:「搭配牛骨,還有雞骨,下去熬煮,跟我們的私房中藥加在一起。」

而最澎湃的叫它第一名,來自江夏御品牛肉麵推出新款,整碗麵用料十足,除了腱子肉、牛筋外,還有貢丸、溫泉蛋、金針菇和天使紅蝦,主打高級牛肉麵一碗就要價千元。

江夏御品牛肉麵負責人 章雪蘭:「我想說如果是兩個情人吃一碗麵,感情會很好,所以我們就想說海陸放在一起,那我們的牛肉它也不是普通的牛肉,它是用最好的腱子心做出來的。」

已經停辦三年的台北國際牛肉麵節,這次以秘密客評比形式,重新評選出北市35間牛肉麵店家,希望以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模式,將牛肉麵滋味,傳達給每位到訪台北的旅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