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提案阻斷交 台外交部:國際反中共蠻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4名兩黨參議員,賈德納、盧比歐、馬基、梅南德茲5日聯合提出「台北法案」,全名是「台灣盟邦國際保障與強化倡議」法案,要加強台灣在世界各地的地位,防範再被斷邦交。今天,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感謝,並談到美方強化支持的原因。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中國(共)透過不同的戰略也好、或者是一帶一路也好,或很多的、國際上很多作為,在國際組織也好,作為越來越強勢,甚至到達一個蠻橫的程度。那麼我想最近它(中共)對台灣邦交國挖牆腳的動作,越來越激烈,而且密度越來越高、那時間越來越短,所以我想美方也注意到中國(共)在這方面的企圖。」

這議案要求美國與世界各國政府接觸,支持台灣的外交承認或加強與台灣的非正式關係;如果有任何對台灣採取不利的行動,法案授權國務院降低與這些國家的外交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