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菁英領袖晚宴 蔡英文:望政府產業齊心共創半導體產業更美好未來

蔡總統出席2018科技菁英領袖晚宴。左起為日月光總經理暨執行長吳田玉、科技部長陳良基、SEMI全球總裁暨執行長Ajit Manocha、總統蔡英文、TSIA理事長/台積電總裁暨副董事長魏哲家、漢民科技副董事長林淑玲、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SEMI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6 日訊】總統蔡英文女士應邀出席昨日(5日)晚間由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主辦的半導體年度盛會「2018科技菁英領袖晚宴」。除了總統之外,更有包含科技部長陳良基在內的二十餘位高階的國策顧問、次長及一級局處首長出席晚宴,充分展現出政府對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重視及全力輔佐產業轉型成長的決心。

 

蔡總統在致詞中指出,IC發明60年來不僅徹底改變人類的生活,也是台灣引領創新、促進經濟成長最重要的骨幹,而台灣半導體產業能有今日的榮景,都要歸功於在場的業界菁英。蔡總統也特別感謝 SEMI在人才、技術、貿易及關稅等面向提出的建言以及長期推動產業人才培育的貢獻,更承諾政府會積極解決五缺問題,創造更好的投資環境,推動工業物聯網(AIOT)與工業4.0的發展,以創造更多的職缺與商機,吸引更多年輕人投入科技領域,帶領台灣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邁入第23年的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今年不論是展出規模或參觀人數皆再創新高。今年展覽以「Future Starts Here」為主軸,聚焦台灣半導體產業在物聯網、智慧製造、智慧運輸、智慧醫療及大數據五大驅動未來關鍵應用之下所具備的研發及製造優勢。同時,今年適逢積體電路發明60週年,SEMI與科技部合作,將IC60系列活動中的大師論壇與展覽同期舉辦,邀請包含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先生,以及其他共同推動台灣半導體發展的產業菁英們,一起回顧過去40年來台灣半導體產業的發展歷程,同時傳承這些產業前輩向卓越挑戰的志業,希望藉此影響更多年輕學子一起投入科學研究領域,用創新思維創造更璀璨的未來,為台灣締造下一個精彩60年。

 

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我們非常感謝政府對半導體產業的高度重視與支持。SEMI將會持續扮演連結政府與產業之間的溝通橋樑,提供更完整平台以促進半導體產業成長及技術創新為目標而努力。今年,SEMI更著重於實踐人才培育及人才智庫計劃,一方面提升年輕學子踏入科學及科技領域的意願,幫助半導體產業人才永續發展;另一方面集結產業領導者、頂尖科學家及研究學者,針對台灣半導體產業現今所面臨的挑戰及未來發展所需要的政策支持作出建議及解決之道,以加速產業升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