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吹毀京都賞櫻名勝 關西機場明重啟國內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6 日訊】繼續來看到,日本最近天災連連,北部發生強震的同時,日本西半部幾天前才遭強颱「燕子」橫掃,災情也都還在處理當中,遭海水淹沒的日本關西機場,今天早上,已經大致完成8000名受困旅客的疏散,預計在明天首先恢復國內航線。

因為颱風淹水關閉兩天的關西機場,今天早上已經幾乎完成所有旅客的疏散。

受困旅客:「能上船離開這裏,我很欣慰。我們的目的地是夏威夷,我們會盡最大努力趕到那。」

受困旅客:「很開心終於可以離開了。我想不會再遇到這種事了。太痛苦了。」

關西機場表示,預計明天啟用損害較輕微的第二航廈,首先恢復國內航線。今天早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災害對策本部召開會議,指示全力恢復機場營運。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首先,明天恢復國內航線。國際航線,則是一準備好馬上開航。」

颱風在四國和近畿地區造成嚴重災情,不少古蹟遭到嚴重損壞,其中包括京都的著名賞櫻景點平野神社。

日本電視台:「這個神社以賞櫻著稱,是許多觀光客會造訪的地方。但就如所見,櫻花樹已經倒下。」

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的神社主殿,也不敵強風,六根柱子全部倒塌。除此之外,嵐山的渡月橋的檜木製欄杆,也部分倒塌。京都西本願寺的圍牆被吹垮,宇治市的宇治神社鳥居也被吹斷,只剩下兩座水泥基座。這次在颱風中,至少有25件京都府及日本國有文化財遭損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