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元件供不應求 分析師:下半年仍吃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6 日訊】產業消息來看到,被動元件大廠國巨的營收表現亮眼,八月合併營收來到了新台幣106.02億元,那麼外界也關注被動元件缺貨問題,分析師就指出了,下半年被動元件,依舊吃緊。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公布八月合併營收,來到了新台幣106.02億元,首次突破百億大關,同時連續第6個月,創下歷史單月新高。分析師也指出了,未來兩年被動元件,依舊吃緊,他列出了三項原因。

台灣證券研究主管 Randy Abrams:「被動元件在下半年依舊吃緊,最近有一個因素就是中興通訊解除禁令,現在中興通訊又回到了市場。」

加上電子旺季即將到來,以及被動元件擴產沒有那麼容易。而近日,日本受到燕子颱風侵襲,不少企業被迫暫時關廠,連全球被動元件大廠日本村田製作所也宣布停業,不過瑞信認為,這對供應鏈影響不大。另外,分析師也指出,車用市場,將推升對被動元件的需求。

瑞信亞洲科技研究部門主管 Manish Nigam:「在五年內,車用MLCC的需求可能會與智慧型手機的需求一樣多。」

另外也有外資分析師指出,5G明年開始商轉,各種通訊設備對被動元件的需求也將,大幅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