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四寶8月營收齊漲 對美中貿易戰有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台塑四寶今天(6日)公布8月合併營收,因歲修、定檢告一段落,四寶業績都上揚,四寶也針對第3季、第4季展望,提出最新看法。對持續升溫的美中貿易戰,也有因應做法。

台塑石化總經理 曹明:「增加了30.8%,其中銷售量增加10億元,銷售價增加了,價格增加了是154億元。」

 

在歲修、定檢告一段落後,台塑四寶表現都上揚,8月份合併營收1557.34億元,年增21.9%,其中台塑化動能最強,合併營收698.7億元,年增30.8%,為四寶之冠,台化合併營收364.02億元,年增23.9%,為第二高。不過這些數字背後,台塑四寶,有另一隱憂。

南亞董事長 吳嘉昭:「雖然在8月到10月是一個旺季,不過我們預估這個,第4季跟第3季是,營收是持平。」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最大不確定性應該是來自中美貿易,到底以後怎麼走。比較擔憂還剩一點,就是中國大陸經濟成長好像有一點保守,從那個PMI的指數,往下掉,以及白色家電累計的庫存增加,大陸進出口貿易的,萎縮。」

 

展望第4季,雖然存在著許多不確定因素,但台塑四寶表示,撇開這些因素,第4季仍是正成長,不過,面對美中貿易戰持續拉長,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也表示,確實收到經濟部的信函關切,而四寶們,早有準備。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希望我們營業人員去注意到,這個製造地方的轉移,現在已經有了。在中國大陸的這個工資越來越高,等等這個都會轉移,就像我們台灣早年的轉移的一樣,它會轉移,只是中美貿易這個會加速這個行動。」

 

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客戶在大陸未來的走向,所以我們就初步的布局,也就是說,第一個的國家可能是越南,他們去的地方可能是越南,所以我們就在越南這邊,都加緊在做整個,倉庫的儲存等等。」

 

台塑董事長林健男表示,孟加拉、印尼是下一個考慮的地點,台塑石化總經理曹明則表示樂觀,整個產能都可以完全的去操作,降低供繳費來爭取最大的利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