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太空電梯」計畫 首次試驗上太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6 日訊】日本研究團隊將於本月11日,首次發射迷你版太空電梯上太空。太空電梯的一端將保持在地球表面,另一端則將被固定在國際太空站。若一切順利,將大幅降低向太空站運輸人員、貨物的成本,未來也可望搭載乘客進入太空。

媒體報導,日本南部種子島「太空中心」將於下周(11日)向國際太空站發送兩顆超小型衛星,兩顆衛星之間將以10米長的鋼繩鏈接,在鋼繩上裝有一個能以電梯態移動的箱子,並裝有相機紀錄。

以電動機滑輪作為驅動動力的「太空電梯」,將可以把人抬高至9.6萬公里,直接進入太空,最高時速能達每小時200公里,自地球表面出發抵達太空站,僅需花費8天。每個電梯廂都以6個 長約18公尺、寬約7.3公尺的膠囊 組成,最多可容納30人。

靜岡大學發言人表示,測試電梯在太空移動的實驗,將成為全球首例。這項計畫目前還存在許多技術問題及風險,如接連地球與太空站的纜繩,必須是以特殊材料製成,且可承受宇宙射線的輻射才行;另外,也將花費巨額資金,倘若不幸發生事故,將帶來驚人損失。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