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選擇權慘賠事件 投資人赴期交所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7 日訊】今年2月6日期貨選擇權大跌,不少投資人傾家盪產。今天上午投資人及家屬,再度前往主管機關期交所抗爭。

今年2月6日,期貨選擇權市場大跌,造成多空商品飆上不合理漲停價,受害投資人,再度前往期交所抗爭。

0206期權交易投資人 蔡小姐:「讓我在幾秒當中,我就負債了兩千萬。我的部分他是人工砍倉,把我砍在天價,我完全不知道。他們(期貨商)也拿不出25%,低於25%砍倉的標準。 」

蔡小姐,原先交易保證金97萬,因為期貨商擅自砍倉,竟然在不合理的漲停板價格成交,導致虧損多達2000萬元,被迫背負龐大債務,類似情況還不只這一樁。

民眾情緒激動不惜衝撞大門口,警方連聲制止。民眾要求檢討期交所,期貨商作法,違法平倉的期貨商要盡速賠償。自救會也認為,主管機關未善盡價格穩定措施,事後也沒有任何補償。

0206期權交易自救會發言人 劉作時:「它(期交所)事前事中,應該有動態穩定價格退單機制,它在去年八月三日看到台指期閃崩的那一天,就已經預見到,應該對選擇權做一些工作。它對這樣的一個合法的交易場所,為甚麼沒有任何的價格穩定措施。」

期交所方面派出代表接下陳情書,並表示事件發生以來,持續慎重處理,透過投保中心、評議中心積極調處案件。金管會日前,也啟動第三方進行調查,希望給業者和投資人都能接受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