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熊本地震 北海道強震經損恐達5兆日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7 日訊】繼續來關心,日本天災連連,也衝擊日本觀光、農漁業,經濟損失慘重,關西機場不知何時才能完全恢戶所有航線,而日本關西是旅遊重鎮,也佔了全日本外國人入境人數的三成。機場關閉越長,對觀光業造成的損失也愈大。而同樣是旅遊重鎮的北海道,預估地震造成的經濟損失,將達到5兆日圓。

日本關西機場因颱風淹水關閉,今天(7日)重啟部分國內航線,國際線部分航班明天(8日)可望復航。但要何時才能恢復所有航班起降,還難以評估。

關西機場營運公司社長 山谷:「在大家的配合下,機場的情況每小時都在改善。我們會努力盡早重啟機場。」

據統計,關西機場的外國人入境人數,2017年有176萬,佔日本整體的近3成,入境消費產生的經濟效益達8000億日圓左右,佔關西地區生?總值的1%。如果關西機場關閉1個月,將?生500~600億日元的經濟損失。

關西地區遭颱風襲擊後,昨天北海道又遇上史上最大強震,兩處都是觀光重鎮,讓日本一夕間蒙受雙重打擊。地震造成北海道大停電,對觀光與酪農業為主的北海道,造成的影響難以估計。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 世耕弘成:「就算只有一點點進展,為了要讓更多地區恢復電力供給,要拜託已經恢復電力地區的居民們,請務必節約用電。」

牧場因為停電而無法擠乳,冷藏設備也完全不能使用,乳製品大廠明治、雪印及森永的工廠全部停擺。也對製造業及物流業造成嚴重影響, 包括豐田、五十鈴、Panasonic、京瓷,以及日本第一大汽車零組件廠的工廠都停工。

北海道地震造成的經濟損失,可能超過5兆日圓,超過2016年熊本地震的4.6兆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