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美印2+2會談 強化防衛領域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週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國防部長馬提斯,與印度外長和防長舉行了美印首輪「2+2」會談﹐深化雙方在國防﹑貿易及技術等領域的合作。同一天(6日),美國白宮貿易顧問威廉斯,在華府闡述川普的印太戰略時表示,美國希望繼續與台灣在經濟方面合作,這對美方很重要。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我們知道人民行使其經濟和個人自由的能力﹐依賴於強大穩定的安全環境。為此﹐今天我們兩國開始一項遠大計劃﹐提昇我們在多個領域的安全合作。」

作為世界最大的兩個民主國家,美印兩國外長和防長週四舉行首次「2+2」對話,深化雙方在國防﹑貿易及技術等領域的合作﹐以制衡中共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

會議結束前﹐雙方簽署了《通訊兼容與安全協議》(COMCASA)。這一協議將促進印度從美國獲得關鍵防衛技術,並可訪問關鍵性通信網絡,確保兩軍之間的可互操作性。他們還同意啟動﹐美國海軍中央司令部(NAVCENT)與印度海軍之間的交流,加強雙方在西印度洋上的合作。

美國國防部長 James Mattis﹕「我們將繼續合作﹐提昇擴大印度作為重要防衛夥伴的角色﹐將我們的關係提昇到可與最親密的盟友相提並論。」

美印兩國還決定﹐共同努力使印度﹐加入核供應國集團(NSG)。不過﹐對於印度購買俄羅斯防空導彈問題﹐雙方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

印度外長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表示,雙方在參與的所有關鍵領域都取得了重大進展。但還有潛力﹐可以共同做更大事情。

美國防衛國際公司主席 Van Hipp Jr.﹕「你會看到印度將繼續遠離俄羅斯和中共。川普總統所做的一件事﹐就是允許印度購買美國的無人機。最終﹐這些將有利於美印兩國關係。」

當天﹐國務卿蓬佩奧和國防部長馬提斯還與印度總理莫迪﹐就加強兩國戰略關係舉行了會談。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