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禮拜堂玻璃窗上的故事 APP幫你解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7 日訊】法國巴黎聖禮拜堂,以其精美的彩繪玻璃窗聞名於世。不過,世界各地的遊客,特別是年輕人,往往不了解玻璃彩繪講述的聖經故事。法國有一位軟件工程師,設計了一款APP軟件,幫遊客解決了這一問題。一起去看看。

巴黎西堤里島上的這座聖禮拜堂(La Sainte-Chapelle),是法國國王路易九世(King Louis IX)下令,在1243年到1248年間修建的。

教堂的外形類似王冠。而這裡也因為曾收藏基督受難時的荊棘冠(Crown of thorns),成為歐洲最重要的天主教堂之一。

路易九世花了13萬5千里弗爾(livres),相當於13萬5千兩白銀,從拜占庭國王那裡,買下了耶穌的遺物:荊棘冠。

走進大廳,耳邊彷彿響起管風琴聲、神父的講道聲、以及信徒的詠唱。

而最令人驚嘆的,是禮拜堂上層15扇巨大的彩繪玻璃窗。陽光從15米高的玻璃窗照進來,教堂裡灑滿金、赤、藍、紫多彩的光芒,金碧輝煌。

彩繪玻璃窗上描繪了《聖經》新約和舊約故事,共有1134幅,面積618平方米。

編程愛好者馬赫高(Francis Margot)在禮拜堂做門衛,遇到遊客問的最多的問題是,那些玻璃窗上講的是什麼故事?

馬赫高設計了一款手機App,解答遊客的問題。

聖禮拜堂窗戶手機App創建人FRANCIS MARGOT:“打開手機的相機,有一個綠色的小方塊兒。你只要把它對準一個畫面,就能看到帶畫面的陳述了。”

聖禮拜堂窗戶手機App創建人FRANCIS MARGOT:“你可以鎖定屏幕,移動畫面,看窗戶彩繪的細節。”

馬赫高還在設計中加入了自己的創意,讓遊客了解更多。

聖禮拜堂窗戶手機App創建人FRANCIS MARGOT:“你可以點這裡,選擇你感興趣的區塊,有創世紀,出埃及記和民數記。比如,我們選創世紀,就會看到應該按什麼順序來看彩繪玻璃窗。”

這款App有法語、意大利語、德語、英語和漢語五種語言,滿足世界各地遊客的需要。

新唐人記者易文 嚴曦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