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型超音波 居家照服新利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7 日訊】居家照護又有新利器,醫師袍上面的口袋一般都是放聽診器,現在彰化有家醫院,首創將超音波縮小放進口袋,將傳統的聽診器變成「視診器」,提升臨床照護的即時性與方便性。

拿出這台口袋型超音波,接上平板,就能顯示出身體內部圖像,一台重量約100公克,讓病患不用到醫院,就能照超音波,發揮及時遠端醫療照護,小小新利器也能發揮大功能。

秀傳首席醫療副院長 楊基滐:「我們可以診斷很多的疾病,特別是急性疾病,有沒有內出血啦,有沒有發炎啦,有沒有腹水啦,有沒有心包膜積水等等的,可以在最即時的狀況下,替病人做診斷。」

依據國外統計資料,這項設備可提高68%醫病溝通,讓醫師對病人的病情了解提升到35%,也讓病人對臨床照護滿意度提高11%。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等於是你在家庭的,家裡面的環境裡面,這些健康的監測,它就能夠到位,之後配合遠端的這些健康照顧服務,這個是未來很重要的一個發展趨勢。」

傳統超音波,優點是可以有更多能的掃描功能,缺點是無法隨身攜帶,這家醫院帥先引進30台,要讓醫師將傳統「聽診器」變成「視診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