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 日月潭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7日)在日月潭熱鬧展開。不管是部落樂舞展演、原民傳統工藝、還是美食,都展現出原民獨特的魅力。

布農族嘹亮渾厚歌聲,「八部合音」和「報戰功」,為「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拉開序幕。觀光大使喔熊組長和來賓一起喝小米酒,歡慶嘉年華從日月潭啟航。

日月潭風管處副處長 郭振陵:「讓大家能夠感受到我們原住民的文化,這一次我們從9月7日到9月9日,總共有3天的活動。」

十多個原住民文化展位各有特色。像是鄒族的傳統木雕,山豬、貓頭鷹等工藝品;邵族捕魚打獵的魚筌、長茅;還有原民主食小米搗成麻糬,現場供民眾品嘗,讓遊客感受濃濃的原鄉部落文化。

鄒族代表 筱彤:「早期我們的祖先說,我們是追逐山豬找到我們的部落的,所以山豬算是我們的吉祥物,所以我們也稱為山豬部落。貓頭鷹是鄒族的送子鳥。」

卑南族代表 王秀美:「小米在我們卑南族裡面,它是一個非常神聖而且非常貴重的一個主食。主食就是做糯米糕點,然後還有做小米酒。」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 張錫聰 :「我們彼此有不同的原住民特色,但是彼此都能夠互相尊重彼此的文化,然後做各種的融合,當然這樣的一個活動非常深具意義。」

根據原委會統計,台灣原住民共有16族,約55萬人,佔台灣總人口數的百分之二。各族群擁有自己的文化、語言、風俗習慣和社會結構,原住民族是台灣歷史與文化的重要根源,也是獨一無二的美麗瑰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