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再對8兆商品加稅 相當全部中國商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8 日訊】焦點話題來看到,美中貿易戰又有新的進展。先前美國計畫,要對價值2000億美元、從中國出口到美國的商品,加徵關稅。外界預計,這一波關稅很快就會實施。不過現在,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對中國可能還會有新的關稅,規模相當於中國出口到美國的所有產品。

美國計劃對價值2000億、從中國出口到美國的商品加徵關稅,9月6日是徵詢公眾意見期的最後一天。外界預計,這一波關稅措施很快就會宣布。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週五在空軍一號上受訪時表示,關稅實施取決於中國的回應,但後續可能還會有新一波關稅。

美國總統 川普:「大家所討論的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措施)可能很快就會實施,這取決於中國的回應,某種程度上來說,是取決於中國。我不想這麼說,接下來還有另一波2670億美元的(關稅措施)準備登場,如果我想的話。」

川普上任以來,接連對中國祭出關稅措施。第一波是在今年6月,美國宣布,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25%的關稅,其中340億美元已經在7月6號開始實施。第二波是在7月10號,美國貿易代表署發布聲明,研擬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10%的從價稅。9月7號,川普再宣布,將可能對價值26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稅,相當於所有從中國出口到美國的產品。

美國傳統基金會經濟學家 Steve Moore﹕「這主要是要迫使中共對美國商品開放市場。坦白說,中共在這方面做得很差。」

今天有媒體報導,蘋果給美國政府信函,關稅將衝擊Apple Watch等產品。可能會讓美國物價上漲。不過專家分析,貿易戰衝擊最大的,還是中共。

旅美經濟學家 夏業良:「中美貿易戰打下去,到底是誰輸誰贏,看得是非常明顯的,因為一個小小的中興芯片事件就說明了誰是強者。」「中國對外貿易依存度高達33%,而美國祇有12%,貿易戰中國的受傷程度要遠大於美國。」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9月7日表示,如果與美國的貿易談判失敗,中共可能會感到更加孤立。美國還在和中共就貿易問題進行談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凱迪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