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國際生醫論壇大咖齊聚 60組新創提創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8 日訊】鴻海集團旗下永齡健康基金會,主辦國際生醫新創論壇,今天(8日)登場。匯集國際創投和生醫界的創業家與青創家,共同討論交流,開幕當天,超過國內外30多位重量級貴賓,包括默克集團、拜耳、NVIDIA等代表,都出席活動。

國際生醫新創論壇熱鬧登場,超過國內外30多位重量級貴賓,包括默克集團、拜耳、NVIDIA等代表出席。今年活動以「Ultra Light, Ultra Bright」為主題,聚焦智慧醫療與人工智慧,從百名新創團隊中選出,來自14個國家、60組團隊,提出醫療區塊鏈、人工智慧影像判讀等生醫新創題目,展示機會。

前衛福部部長 邱文達:「台灣是,發展這個特別是AI,最好的一個環境,第一個,我們醫療很強。年輕人在這方面能夠利用台灣的優勢,好好的做突破,你是將來台灣的未來。」

生策會會長 張善政:「這個是一個很好的發展的,這個基礎,所以將來挑戰應該是說台灣,有沒有辦法真的深度的把,醫療產業跟資通訊產業結合在一起,如果可以的話,這條路走下去會滿有希望的。」

今年H. Spectrum正式宣布攜手全球頂尖生物醫藥業者,進行新創戰略合作,包括拜耳、默克、GE Ventures;生技產業人工智慧應用方面,將與NVIDIA共同培育醫療AI人才,發掘商機。同時展開國際拓點計畫,在美國與威斯康辛生技組織BioForward、Sutter Health等,建立鏈結。

中央研究院院士 楊泮池:「陸續跟郭先生有很多很多的合作,癌症醫院在今年年底就會開幕了,那還有很多很多合作的項目,包括在精準醫學的方面,包括在智慧醫療的方面,智慧醫院的方面都有很多。永齡的合作我們把很多新創的團隊,讓他可以,推到全世界去。」

永齡健康基金會H. Spectrum總召 陳俊嘉:「鴻海集團在結合的就是,雲移物大智網加機械人,跟人工智慧,這些領域實際上都跟,我們現在看到這些新創團隊,正在做的事情,不謀而合,未來的話也希望鴻海有機會變成他們一個,很好的平台,很好的舞台。」

經3年深耕,H. Spectrum已有300多位學員參加培訓、超過50個新創計畫持續進行,連續2年的論壇,也吸引4000人次到場,突顯生醫新創,在台潛力無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