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股東會通過下市 榮化:5年內返回台灣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0 日訊】國際私幕基金KKR併購榮化,今天上午,榮化召開臨時股東會,會中表決以95%權數通過下市案,董事長洪再興說,KKR努力五年後在台灣上市,不會在中國上市,也認為股權轉換案,對產業發展有利。

老字號石化業榮化公司,週一一大早,召開臨時股東會,討論KKR收購案,現場座無虛席,顯見股東高度重視。

榮化董事長 洪再興:「今天股東臨時會,按照議程請股東來討論與決議。」

KKR以旗下在台孫公司,以每股56元,總價金478億,收購榮化。在股權轉換完成後,李謀偉家族,也取得KKR子公司Carlton Holding的45%股權,成為新榮化大股東。是國內併購案,罕見的被收購方、同時也是收購人案例。

榮化小股東 高先生:「前董事長李先生以及家族,他所擁有的榮化 股票,經統計是27.8%,收購完之後,他會獲得大約129億。他獲利馬上拿到36億,又馬上得到新公司45%股權。 」

投資人保護中心 出席代表:「這個部分,KKR是不是已經跟李謀偉家族,或是其他的特定人有協議,在將來的特定時候呢,以約定的價格來做轉讓,或者是其他股權其他的轉讓安排。」

投保中心、股東提出不同質疑,公司方面強調,收購價金高於公司五年來股價,也沒有私下的股權轉讓協議,五年後努力返回台灣市場。

榮化董事長 洪再興:「所瞭解,KKR沒有要到中國A股上市的計畫,會努力在五年左右,重新在台灣上市。」

電子投票表決結果出爐,以95%贊成過關,大股東,曾捲入高雄氣爆案的前董座 李謀偉,更透過公開信,表示感謝股東支持,出售的利得,將用來彌補先前家族的投資損失

榮化董事長 洪再興:「可以帶給公司更多的國際投資、合作與併購的機會,讓公司能快速成長,達到國際化的目標。」

轉換案尚需經過投審會通過後,最快年底前完成相關作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