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封測二哥新廠落成 看好台灣產業群聚效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0 日訊】看好台灣半導體業群聚發展效應,全球第二大封測廠艾克爾 在竹科龍潭園區建置新廠,投資金額約23億元,今天新廠正式啟用,這是艾克爾暌違十四年在台灣新增產能,加碼投資台灣。

全球第二大封測廠艾克爾(Amkor),在竹科龍潭新廠正式落成,加碼投資台灣,就是看好半導體產業群聚效應。

艾克爾科技公司總經理 馬光華:「客戶覺得台灣越來越重要,因為像台積電,客戶希望封裝可以靠近晶圓廠。希望艾克爾台灣持續擴廠。我們希望新廠加入每年增加10%營收。」

艾克爾去年營收額約42億美元,僅次於合併前的日月光50億美元,在全球封測業排名第2大。宣佈在台灣龍潭科學園區設立新的封裝與測試廠,這是艾克爾在台灣的第四家工廠,台灣廠區員工人數約4000人,估計佔艾克爾營收比重約達15%。

艾克爾科技公司總經理 馬光華:「我們預計投資23億,會增加300個工作機會。持續在找新廠房。」

竹科管理局副局長 許增如:「台灣一直都是半導體重要的產業聚落,特別是在封裝測試這塊,我們已經世界第一,市占率大概六成。其實今年度半導體整個景氣暢旺,像竹科今年上半年營業額成長六成,這也是今年罕見的現象。」

業界分析,台灣半導體業有群聚效應,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技術領先,吸引國際眾多客戶投產,再加上日光月與矽品合併,將會使客戶增加第2家供應商選擇,將為艾克爾帶來轉單效應。國內半導體大廠擴大投資,國際指標大廠積極拓廠,也讓台灣半導體產業,更加蓬勃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