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強震44死 供電不足亂豐田生產作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0 日訊】日本北海道6日發生規模6.7的大地震,搜救行動已經正式落幕,死亡人數增加到44人。目前北海道已經恢復供電、陸海空交通也恢復運作,但是後續對產業的影響,仍然取決於日本災後的恢復速度。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北海道?振東部地區的地震,截至目前為止掌握到的死者,44人,而心肺停止及安危不明者人數均為零。現在警察消防自衛隊海上保安廳部隊約4萬人,將優先處理土石清除、道路搶通與協助災民等等。」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宣布搜救行動終止,在強震發生72小時之後,陸海空交通恢復運作、北海道恢復供電,居民可恢復正常生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推特貼出慰問災民的照片。他在視察災區後表示,日本政府將從年度預算中,提出5.4億日圓(約合新台幣1.5億)救助災民的生活費用。

在產業方面,豐田汽車在日本的18個組裝廠有16個受到影響,豐田汽車發言人表示,停工將暫時影響日本所有 Toyota 和 Lexus 的生產線。隨著電力恢復,工廠將在週一晚間的夜班開始恢復生產作業。剩餘工廠的生產也將在週四陸續恢復。

對日本旅遊業來說,最希望在即將到來的中秋與十一連假之前,恢復航班正常起降。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已經陸續恢復運作,而關西機場預估還要一個月才能恢復正常。為了減輕對旅遊業的衝擊,當地政府正在研究將部分航班轉往大阪與神戶機場。

這個夏天日本遭受熱浪襲擊,導致七月超過一百人因高溫死亡;七月初日本豪雨成災,超過170人死亡;再來的燕子颱風導致11死;接連而來的規模六點七強震又有44人喪生。專家警告,這已經不是偶發現象,日本的「極端」氣候很有可能正在成為「常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