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金魚活得更快樂 法水族館收容棄養金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0 日訊】如果能提供金魚良好的飼養環境,金魚的壽命其實可長達20年。在法國的巴黎水族館提供金魚收容的服務,讓無法繼續飼養或可能遭丟棄的金魚多一個新選擇,而且能活得更好。

清澈的水池中,色彩繽紛、大小不同的魚兒怡然自得的悠游著。

在法國的巴黎水族館(Aquarium de Paris)正在施行一個金魚收容的計畫,除了讓金魚免於被沖入下水道的命運外,還能有更好的生活空間。

水族館方面表示,金魚需要同伴和至少一百公升的水,水中需要一些裝飾,並有能維持氮含量的過濾系統,否則的話,金魚就會生活的不快樂。

生物學家 CELINE BEZAULT:

「關在小缸的金魚,如果有定期換水,平均能活兩三年,但那不是很長。金魚若待在良好的生活環境中,平均壽命大約是20年。」

對於新進收容的魚,館方會先安置在隔離區40天,確保健康無虞後,就會讓牠們適應新家並作展示。

飼養金魚已兩年的樂芙斯特(EMIE LEFOUEST)決定將她的金魚送進水族館收容,她表示雖然分離讓她覺得悲傷,但很寬慰看到金魚能生活在更優質的環境。

金魚飼主 樂芙斯特:

「我的魚已經養兩年了,我想要改變牠的生活環境,我盡我所能為他做了,我讀了很多文章提到把魚養在這些環境下是不合理的,我對我的魚很執著,但我告訴自己兩年已經夠了,現在是時刻讓牠前進,並且活得更像金魚,因為看到牠在我家的生活方式讓我痛苦。」

巴黎水族館在過去兩年收容了超過六百隻金魚,有些甚至能長到8到12英寸長,館方希望金魚計畫能提升民眾對動物福利的意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