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登革熱南北大不同 北部小心白線斑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大雨過後,趕快把積水容器清除。疾管署公布全台102例登革熱確診案例,其中最嚴重就在台中,醫師提醒,南北登革熱的病源不同,了解蚊子習性,也能降低感染登革熱的風險。

消毒人員的防疫工作還在進行,以往南部發生居多的登革熱疫情,今年病例卻集中在北部,登革熱病源也大不同。

嘉義以南是埃及斑蚊,喜歡待在室內,除了避免積水容器,家中陰暗、潮濕的角落更要常常清潔;嘉義以北則是白線斑蚊,棲息於戶外,必須要找出孳生源,才有機會防止疫情擴大,包括樹林草叢、堆放雜物的空屋,都是高風險地區,民眾要避免暴露。

台中醫院感染科主任 陳宗家:「把蚊子的棲息地清除,戶外樹蔭的地方蚊子比較喜歡棲息,要小心不要去暴露,室內蚊子比較不喜歡,相對安全。」

截止到週一,本土登革熱病例共102例,台中56例最嚴重,其次是新北市31例。不過醫師也表示,登革熱疫情,以往都集中在南部,北部民眾二次感染登革熱的機率相對要小,不必過度擔心,目前也沒有任何的死亡案例。

台中醫院感染科主任 陳宗家:「比較嚴重的症狀通常是第二次以上得登革熱,而且得到比較不同型的登革熱的時候,比較容易產生嚴重的症狀。他的嚴重的症狀叫做登革出血症,登革休克症候群。」

醫師提醒,不管哪一種病媒蚊,叮咬的症狀都相同,民眾如果有明顯高燒、出疹子,一定要提高警覺,儘速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