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無障礙協會 手搖車挑戰水里之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0 日訊】接著看到,南投縣有一場手搖自行車活動,兩天的行程,要挑戰水里山區小路,希望鼓勵身心障礙者踏出戶外運動。

做做暖身操,社團法人南投縣無障礙協會30多位成員跟著伸展,他們排著整齊的隊伍,互相打氣,準備從南投市出發,挑戰水里山區小路也欣賞沿途美景。

車隊成員 呂雲雀:「我愛上搖車,所以每次都樂此不疲,而且南投因為它的風景真的很美。」

南投縣無障礙協會常務理事 曹其森:「我們今天就是從體育場出發,沿路到名間、集集,集集隧道是一個很漂亮的風景,但是比較困難就集集隧道有爬坡,所以待會兒要給他們很大的鼓勵。」

經過改裝設計的腳騎車,變成手搖的自行車,讓身障族群更安全的踏出戶外,可與家人一起騎車出遊,也鼓勵更多身障朋友參與更多戶外活動。

車隊成員 陳美美:「我們身障有些很嚴重,都在家裡面沒有辦法出來,剛好有這手搖車,我們可以走出戶外,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美。」

南投縣長 林明溱:「我們縣政府特別給補助他們手搖車,這個自行車,讓他們也可以跟我們平常人、健康人一樣,享受到手搖車,他們也能夠騎自行車這樣的感覺。」

本次活動由南投縣政府及企業贊助,為身障者提供合適的的戶外運動,讓他們快樂走出來,看見更美麗更寬廣的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