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百里嘉生成 山竹變強颱估週六最近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1 日訊】午報頭條,來關心颱風最新動態,位於東沙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已經生成為輕颱「百里嘉」,因為持續離開台灣海域,氣象局不會發布警報。至於颱風「山竹」,則在上午8點增強為強烈颱風,氣象局預估,周六「山竹」將最接近台灣。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第22號颱風山竹,它已經在今天早上八點增強為強烈颱風。它的外圍環流從星期五晚上,可能就會影響到東半部地區有些斷續的下雨,那麼星期六一整天是它最接近我們的時候,一直要到星期天的上半天。所以下週一開始,我們又恢復到是太平洋高壓影響的天氣型態,會逐漸恢復到午後陣雨的天氣型態。」

目前在太平洋地區有2個颱風,台灣南方的輕颱「百里嘉」,正逐漸向西離開台灣。強颱「山竹」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300公里海面上,氣象局分析,山竹還有增強空間,對台灣的影響,周四將是關鍵。而明天週三起,隨著颱風遠離與太平洋高壓增強,周三到周五天氣將會回穩,整體降雨會顯著減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