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明年五月開幕 自由女神博物館搶先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1 日訊】美國紐約的地標自由女神像,是法國在1886年送給美國,慶祝美國獨立100週年的禮物,象徵自由、機會、夢想和未來。而現在,這個每年吸引上百萬名遊客的自由島,將新建立一家博物館,紀念自由女神像存在的意義,預計明年五月開幕,我們帶您,先睹為快。

一到島上,就可以看到還正在建造的,明年5月即將開幕的自由女神博物館。

博物館內部還在施工,建築師介紹,希望創造一個走動式的旅程。館內的第一區塊展廳,牆上將投射身歷其境的影片,讓遊客了解自由女神像的歷史和故事,和其現今對世界象徵的意義。

影片的一小片段,將展現,1989年中國六四學生運動時,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豎立,仿效「自由女神像」而作的「民主女神」塑像。

自由女神像及艾力斯島基金會主席 Stephen A. Briganti:「世界每一個地方都有自由的象徵,其中一個很突出的,是當時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有人站在那裡和自由女神像模型一起。我們希望在博物館展示自由,和自由在全世界被實踐的例子。」

對於大多數人,自由女神像象徵自由、民主和機會,博物館旨在將其意義傳承下去。而自由女神像的象徵,不只侷限在美國,也帶給世界各地自由的希望。

自由女神博物館建築師 Nicholas Garrison:「每個人對自由的理解都不一樣,不管是天安門事件,或其他各個國家的起義,不同形式的抗爭,人們都需要去真正思考它存在的意義。」

博物館內將有多樣展覽,介紹自由女神像的設計和建造過程。在落地窗展廳內,還將擺放自由女神像在1986年修建、替換成新火把之前,最原始的火把,照亮整間屋子。

記者 王愉賀:「我們現在在博物館屋頂的平台上,從這裡可以清楚的看到自由女神像,還可以遠眺曼哈頓天際線。」

博物館的設計,注重永續和環境友善,平台上覆蓋植被的綠化屋頂,也是一大特色。

自由女神博物館將在明年5月完工,屆時將開放島上遊客免費參觀。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奧利弗 紐約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