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迫害百萬維族人 白宮正討論如何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1 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帶您看到,美中摩擦,可能再度升溫,而這次導火線是人權問題。中共在新疆廣設所謂的「政治再教育」營,強迫轉化維族穆斯林,還有百萬人被長期監禁,引發全球撻伐。外媒報導,華府已經在討論,如何對中共實施制裁。

紐約時報報導,有美國官員稱,白宮和財政部幾個月來都在討論,如何譴責中共迫害新疆穆斯林,包括對中共高官及企業祭出制裁。這些官員,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員,以及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

兩星期前,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和史密斯(Chris Smith),連名十多位美國國會兩黨議員,致信國務卿蓬佩奧與財政部長梅努欽,要求調查新疆維族受迫害的情況。並尋求限制外銷監控技術,以免被中共用來監控。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盧比歐 (2018.8.23):「中共基本上強迫維族人改名、和其他勞改。順帶一提,維吾爾族並沒有激進主義的歷史,這是第一個重點。但讓人憤怒的是,第一,美國和西方企業賣給中共監控科技,讓他們可監控維族人。其中包括美國的DNA公司,他們蒐集維族人的DNA,利用美國的科技來控制維族人。」

總部位於美國的人權觀察組織,9日公布一份詳細報告指出,中共拘捕穆斯林違反人權的規模與範疇,是文化大革命以來中國從未有過的情況。並建議其他國家對中共官員實施制裁。

人權觀察組織中國分部主任 Sophie Richardson:「自從兩年前新疆新的黨委書記陳全國上任後,當局開始了『嚴打』運動,表面上是用來根除恐怖份子威脅,但事實上是用來正當化對維族的大規模鎮壓,包括建立「政治教育營」。」

維吾爾人多為遜尼派穆斯林,是新疆最大族群,人口約1100萬人。根據聯合國,被監禁的人數多達一百萬人。中共已將新疆變成秘密的大規模集中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