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檔期旺!超市量販、電商雙位數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1 日訊】好,中秋節就要到了,烤肉相關商品買氣,逐漸升溫。走實體店面的各大超市量販店,推出頂級食材和多款秋蟹,來吸引消費者,電商推出的組合包,也受到網友青睞,光是這波的中秋節檔期,預估有雙位數的成長。

醃漬好的藍鑽蝦,在烤盤上煎熟,飄散著蒜辣海鮮香氣,法籍主廚法比歐示範一道法式前菜,為台灣的中秋節烤肉,提供在家就能DIY的輕食選擇。

法籍藝人 法比歐:「好的食材新鮮的,其實基本上不需要很多醬,很多東西。用橄欖油跟大蒜,或一些百里香,或是一些義大利香料,然後因為我喜歡的是,每次吃我還是原味的,味道。」

近年來,少油少佐料的飲食風氣提升,各大賣場中秋節檔期,有了轉變。

民眾 黃同學:「自己就是少油少鹽自己去抓,去斟酌。」

民眾 林同學:「不會特別去吃,可能就到那個,那種碳烤店買個幾串吃吃過癮這樣。」

民眾:「烤肉太麻煩了,媽媽準備的太累了。」

為了滿足民眾對食材需求與料理的便利。家樂福推出頂級食材與各國醬料;大潤發以多款秋蟹為主;愛買則著重在獨特口味的月餅銷售。另外,就連烤肉方式,也從戶外轉向在家烤,帶動無煙烤盤等相關烤肉設備,預估成長10~20%。

量販店社會責任暨溝通總監 蘇小真:「在家一些無菸烤的料理,尤其是一些特別的烤盤,其實今年都非常的受歡迎,那尤其是現在很多年輕人,烤肉很喜歡聚在家裡面,一起烤,然後看著,連續劇,韓劇。」

量販店總公司北北區經理 張君鴻:「實體店面的部分我們預估業績成長,至少會有2成以上,那在電商。今年度我們也是上看達,至少會有1成以上的成長。」

中秋檔期,不僅帶動實體店面成長,相關「中秋、烤肉、烤肉架」等關鍵字,在網上搜尋量也增加,帶動各大電商銷量,預估至少有20%以上的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