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彈!山葉加入Gogoro陣營明年推新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1 日訊】台灣電動車界的震撼消息,台灣前三大機車廠 YAMAHA 宣布加入 Gogoro 陣營,將採用Gogoro換電系統,共同研發新車,預計2019 年夏天正式推出。而先前光陽也發布自家的自家電動車系統,外界分析YAMAHA加入Gogoro 陣營,將為光陽帶來更多壓力。

Gogoro在8月份推出粉紅車款,成功創造銷售佳績,8月台灣機車銷售量,整體市場大跌3成2,唯獨Gogoro逆勢成長22%。台灣電動車品牌Gogoro與日本機車品牌YAMAHA宣布,共同研發機車,將在2019 年夏天正式推出,由YAMAHA負責發售,採用 Gogoro 的電池交換系統。

機車達人 何柏毅:「一個是電池管理最強,另外一個是車體設計跟整個操控系統部分,最強的兩家公司一起聯手,這對產業是有一個正面的方向。」

Gogoro執行長 陸學森(2018.01.31):「把我們的技術、我們的know how轉移給這些車廠,因為大家一起來就可以把一個產業做起來,我們就達到一個infrastructure efficiency (基礎設施效率)。」

日本機車品牌大廠YAMAHA 從1966 年進入台灣機車市場,2017 年機車銷售量達到 29 萬輛。而Gogoro 從2015年投入台灣機車市場,以推動能源開放平台為願景,開展全新的電動機車商業模式,在台灣已設置超過750個交換站。

機車達人 何柏毅:「這樣的一個合作,等於是世界大廠YAMAHA認可Gogoro的能力。目前KYMCO雖然說,它有劃一些目標出來,實際上在市場上還沒有經過驗證。」

而先前機車大廠光陽(KYMCO)發表自家電動車系統「iONEX 車能網」,與Gogoro較勁意味濃厚。Gogoro宣布老牌機車廠合作,無疑是對換電系統的一劑強心針,也對光陽(KYMCO)以及還沒選擇哪種換電系統的三陽(SYM),帶來更多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