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萬兼職照顧退休公教 姚文智批柯違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府擬出政策,針對退休公教人員加強照顧,建構平台提供了五萬人次的部分工時職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1日)受訪時,表示這個政策,是給退休公教人員年金改革的補償。不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則批評柯文哲違法違憲。

年改上路,公教退休俸減少。柯市府提出照顧退休公教人員方案,市府5萬個兼職機會,優先提供給退休公教。不過優先提供兼職的作法,恐怕違反就業服務法,市府也趕緊澄清,機會並不是僅限退休公教。

台北市長 柯文哲:「就業服務法跟採購法,這種職務的提供還是要公平,不過是這樣,因為它很多東西,如果這些公務人員有過去的經驗、資歷,他還是會有優勢的。」

市長柯文哲親自出席說明會,現場來了許多退休人員,關心自身權益。市府提出的方案,還包括醫療、災害慰問等措施。不過在選前提出這項方案,被解讀是要拔樁藍營選票,具有政策買票的意味。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就這樣,不要人家做每件事情都給他太多的政治意義。」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姚文智:「這些職缺或者是這些工作,拿去政策買票,涉及違法,請你要懸崖勒馬。如果我當市長,我絕對不會把這些職缺,以及學校的代課機會,去留給已經退休的人。」

姚文智不滿柯文哲政策買票,認為兼職應該提供給年輕人與弱勢,更脫口怒罵反年改群眾。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則在臉書發文,質疑柯文哲只是重新包裝,湊出5萬職缺,強調退休公教沒那麼好騙。也不滿姚文智口出惡言,痛批兩人是政治蟑螂在互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進交 黃彥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