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馬國青年讀金門大學 楊忠禮家族再捐2千5百萬

潘斯里陳開蓉(右4/楊忠禮的夫人)將捐款支票交予雪蘭莪金門會館主席呂清便(左3)。(圖/金門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2 日訊】已故馬來西亞僑領楊忠禮的家族日前捐助「馬來西亞巴生雪蘭莪金門會館」馬幣310萬元(近新台幣2500萬元),成立慈善基金,將用基金的孳息教育金門籍子弟及嘉惠同鄉。其中一項資助項目即為獎勵馬國青年就讀金門大學,嘉惠對象亦擴及非金門籍的馬國學生,襄助金門大學招收優秀的馬來西亞學子。

2017年10月辭世的馬來西亞丹斯里拿督斯里楊忠禮,是傑出華人企業家、楊忠禮集團創立人,祖籍金門金寧鄉湖美東堡。他生前也擔任金門大學名譽校長,捐資興學貢獻卓著,2015年曾獲頒中華民國四等景星勳章。

這項基金名為「丹斯里楊忠禮潘斯里陳開蓉協助雪蘭莪金門會館慈善基金」。馬來西亞巴生雪蘭莪金門會館主席呂清便表示,基金捐款是由楊忠禮夫人、雪蘭莪金門會館永久名譽主席潘斯里陳開蓉,親自委任他及署理主席李錫循、祕書長劉志山、副秘書長許晉福、福利組主任陳良吉、婦女組主任劉佩雲,做為基金的義務信託人。

該基金的孳息以年度的方式資助五個項目:

一、贊助雪蘭莪金門會館會慶馬幣1萬元;

二、贊助黃曆新年期間施贈貧老活動馬幣5仟元;

三、獎助品學兼優中學畢業生升讀台灣的金門大學獎勵金,每年4人(金門籍2人、非金門籍2人),每人馬幣5仟元;

四、獎勵家境貧困而品學兼優的金門籍子弟就讀華文獨立中學,每年3人,每人馬幣3仟元(一人限申請一次);

五、協助金門籍子弟攻讀碩士及博士學位,每年各1人,每人馬幣1萬元。

金門大學校長陳建民,對於已故名譽校長楊忠禮的家族對故鄉金門大學情深義重,表達誠摯的敬意與謝意。他指出,金大目前有30餘名馬來西亞僑生,其中有5名雪蘭莪金門會館的子弟,會館原本就在每年12月的會慶時會頒發馬幣5000元獎助學金給金門子弟的家長,如今再加上慈善基金的獎勵,相信可以幫助金門大學招收更多優秀的馬來西亞學子,金大也將結合各方資源全力培育學生。

校方表示,雪蘭莪金門會館婦女組副主任許玉敏的女兒侯佳瑾,目前就讀金門大學企管系四年級,在學期間表現優異,上學期獲金大選拔前往北京科技大學交換學習半年,收穫滿滿。侯佳瑾並利用課餘時間擔任金門傳統音樂館的烏克麗麗樂團助教,各方面的傑出表現深獲肯定。

陳建民說,金大非常重視國際化與東南亞新南向的發展,因此今年度特別成立國際處為學校一級單位,積極推展國際交流合作及國際學生招收培育的工作,包含老師的國際學術產學合作、學生的海外學習交流、以及僑生、陸生、外籍生的培育,都是重點的工作項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