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中共採「非常強硬」 本週美中將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2 日訊】來關心美中貿易戰,川普昨天強調,在貿易問題上,會持續對中共強硬。而外媒報導,川普也有意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不過由於雙方目前沒有台面上的談判在進行,很難有太大進展。而一旦川普2000億加上額外的267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稅,所有中國進口商品,都將難逃關稅。

川普昨天在白宮向媒體談面對論颶風佛羅倫斯,政府的防災準備時,提到美中貿易戰問題,他強調,美國現在採取「非常強硬」的立場。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和中共交手,你知道,我們對中共採取非常強硬姿態,這部分我會比較謹慎去說。」

川普幾天前表示,還可能對額外價值267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稅。摩根大通中國經濟學家表示,如果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而中共透過人民幣貶值及對美國商品加稅予以反擊,中國失業人數恐激增至550萬人,並使GDP增長率下降1.3個百分點。

彭博新聞評論員 Stephen Engle:「現在美國與中國並沒有談判在進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接受彭博採訪時說,川普在接下來幾星期,願意與習近平會面,可能與9月底的聯合國大會同個時程。但目前並沒有在會議桌上的面對面談判在進行,所以很難預測接下來的進展。」

為了打破僵局,中共官方邀請美國各大金融機構巨頭,到北京參加「中美金融圓桌會議」,《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首席經濟政策顧問劉鶴對美國商務代表表示,美國企業不會成為中國在貿易戰中進行反擊的目標,知情人士透露,劉鶴稱「中國政府不會允許報復外國公司的事情發生」。但有消息稱,中方組織活動太倉卒,受邀美方高管有一半將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