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布局大健康事業 攜安養中心推智慧照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2 日訊】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許多科技大廠投入相關領域,面板大廠友達也在1年半前,成立大健康事業,由獨立子公司友達頤康負責營運,朝智慧養老發展,今天(12日)攜手養老中心宣布成果,董事長彭双浪現身會場,分享布局進度。

護理長 全欣怡:「先掃,您的那個條碼。」

連結雲端,行動護理機,能將血壓、心跳及相關量測,幫助醫護人員做數據整理,另一台智慧運動設備,包含阻力、肌耐力等選項,系統能因應長者個別體能狀態調整,產生個人化的運動處方。

94歲 吳爺爺:「這個一個好處,就是說它有記錄,那麼它自動,你如果力量大,它自動就給你,弄得要給你,更用力這樣。」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我們是打造一個,結合技術跟實作場域的這種,智慧照護的方案。」

友達以智慧養老為切入點,設立友達頤康,並攜手安養中心推出互連網+智慧照護方案,經1年半緊密合作,安養中心提供實作經驗與相關數據,結合友達頤康軟硬體設備,以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規劃系統)智慧資訊系統為核心,運用互聯網技術整合健康照護設備,打造健康促進、遠程監控及智慧生活為主軸的3大方案,為友達大健康事業群布局,邁出關鍵一步。

雙連安養中心董事長 蔡政道:「(監控)時間上面的縮短,可以讓我們的人員可以做其他的,更多的跟老人接觸,關心照護的這方面,那讓科技更具人性化。」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資訊可以數位化,系統可以標準化,所以未來更容易去導入在其他不同的機構,所以其實我們期待的是,更多的不管在台灣,或者是對岸,或甚至於在其他的華人社會,應該都會是我們的這個目標。」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隨著人口老齡化,健康新事業未來放大效果會很強,初期先提升品質,再衝量,預期今年會開始對集團營收有幫助。目前另有2個案子已經完成,3~4個案子在進行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