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遇過如此強硬對手!中共黨媒轟美壯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2 日訊】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幾天前在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美國對中國的要求是「零關稅,零非關稅壁壘,零補貼,以及停止知識產權盜竊」,對中共施壓。中共多家黨媒隨後稱,中方拒絕美方漫天要價,這是一場輿論戰和心理戰。有評論指出,中共從沒遇過既堅持原則,又出拳如此有力的強硬對手,因此它需要給自己壯膽。

中共黨媒《中新網》、《人民日報》、和央視網,分別在8號和9號,轉載了微信公眾號「牛彈琴」的文章稱,貿易戰出現新動向,一天之內,美國釋放三個信號。信號一,柯德洛又漫天要價,中國拒絕漫天要價,信號二,川普發出新威脅,信號三,美國還試圖擴展新戰場。而這個「牛彈琴」,正是新華社《環球》雜誌副總編輯劉洪。

大陸金融學者 賀江兵:「不存在漫天要價,也不是不平等條約,這是一個平等的條約,它讓你零關稅、零壁壘,它也做到了,這就是對等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這個不是漫天要價,而是美國政府在基本底線不退縮的情況下,在多處同步出擊,因為它是一種全方位的進攻嘛,所以看起來就信號很多。」

有網友質疑,美國要求零關稅、公平對等貿易是「漫天要價」,你中共強徵25%的關稅,設置貿易壁壘是「正當利益」?加重中國人民的消費負擔是「一身正氣」?黨媒正話反說,作者智商是負數嗎?

中共黨媒的回擊,也被認為是中共在給自己壯膽。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在中美兩國交往的歷史上,中共還真沒遇到過這種既堅持原則,又出拳如此有力的強硬對手。中共是素來遇到強硬對手就使用迂迴策略,用陰招、用拖字訣,所以它是理解不了川普這種不加掩飾的正面進攻策略的,所以才會作出各種揣測嘛。」

大陸金融學者 賀江兵:「你有甚麼資格跟人家打?誰信它們呢,黨媒現在走入一種,就是自己說給自己聽,給自己壯膽,但也有一部份信眾,他們不知道貿易戰的本質。」

雷根總統前顧問、著名經濟學家拉費(Art Laffer)近期接受「雅虎財經」採訪時表示,關稅對川普只是手段,真正目的是零關稅。川普啟動貿易戰的最終目標,是讓中國也進入自由貿易世界,做一個「守規矩」的自由貿易者。

不過有評論說,美國讓中共實現真正的自由貿易,等於宣判中共「計劃經濟」的「死刑」,進而動搖中共的統治根基。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陳潔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