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海底部「是活的」 存活著神秘未知物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2 日訊】位於約旦和以色列的邊境線上的湖泊「死海」其實不是海。因為有高密度的含鹽量,大型生物無法在此生存,因此被稱為「死海」;過去經常發現死海水面出現神秘的漣漪。有關死海底部存在火山口的猜測由來已久。科學家的勘測研究顯示,死海底部的火山口噴發出淡水,存活著許多未知新物種細菌。

死海潛水勘測,並不簡單,潛水員必須攜帶40公斤重的配備來克服死海的浮力;還需要戴著全方位覆蓋的面罩來保護自己的眼睛和嘴部,因為如果不慎吞入死海鹽水將導致喉嚨膨脹,最終直接導致窒息而死。

此外,同濃度鹽水還能直接灼傷眼睛。正因如此,在死海游泳者不會完全將身體潛入水中。

死海的底部非常陰暗,能見度非常低,潛水者需要感受海底的落差來定位火山口的所在。

2010年,德國的研究人員指出,潛水勘測隊首次發現,在距離死海表面30米的底部,勘測出大約30個湖底發現的火山口,火山口會不斷噴出強大的淡水,其中發現有未知的新物種細菌。只知道這種地質結構,並不存在於地球其它區域。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