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攝影棚 在地連結全球放送多語言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2 日訊】為了提升學子認同在地文化與全球跨文化思維,彰化彰興國中舉辦「彰化縣全球連結教育白皮書記者會」,學生透過數位攝影棚,以多國語言向在場來賓介紹自己喜愛的多元文化,讓學生輕鬆學外語。

彰興國中學生 VS. 彰化縣長 魏明谷:「今天我們很榮幸邀請到我們彰化縣的大家長,魏明谷魏縣長來到現場,Good morning.」

縣長魏明谷用簡單的英語問候來賓,透過數位攝影棚與彰興國中學生對話,介紹自己喜愛的多元文化。

彰興國中學生 :「我們就邀請了兩位特派員,要來跟我們分享,他們在暑假期間,所從事的文化生活。」

彰興國中學生 張妍庭 :「早安早安,縣長好主持人好,我們學校今年暑假時,也有開辦越南語課程,所以我今年暑假到越南玩時,就能用簡單越南語,和當地人溝通。」

彰興國中學生 劉灝:「早安,阿美族豐年祭,我才發現,原來我們的語言,都是源自於南島語系。」

彰化縣政府號召高中校長、國中小校長、英語領域召集人、外籍英文教師,揚帆啟動「彰化縣全球連結教育白皮書」。

彰興國中學生 劉灝:「可以讓我更認識各國的文化,也讓自己更加認識台灣的本土文化這樣子。」

透過行動數位攝影棚,培養學生自我表達能力,打破距離間隔,讓學生透過虛擬情境,輕鬆學習語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