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奇石展 巧雕賦予雅石新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2 日訊】南投醉石創藝協會,近期在南投縣文化局展出奇石雕塑聯展,成員發揮雕刻技法,讓奇石展現新風貌。

石雕創作選用天然奇石為素材,經過石雕家的巧雕,加上豐富的想像力,讓作品猶如岩石上的螳螂;還有奇石人的雕像,作者的刻工讓石頭展現新生命力,醉石創藝協會會員透過雕工順著奇石的形狀,雕刻出人的形狀,作品唯妙唯肖,令人驚歎不已。

醉石創藝協會會員 羅志成:「巧雕就是說儘量保持石頭原來的形狀都沒有破壞掉,做一點局部的雕刻,因為局部的雕刻配合石頭,少少的雕工配合到石頭它原來氣勢跟形狀。」

這次展覽有很多溪石創作,學員展現對石頭的探索,作品琳琅滿目,其中有澎湖縣的玄武岩作品,一眼看去就像真實的烏龜。

醉石創藝協會會員 黃天建:「這塊材料它是有凸瘤,是它比較特殊的地方,那再加上本身是依照烏龜常常有趴著休息的姿態來做創作。」

醉石創藝協會會員 許慶福:「我們這次展出有31位的會員,作品一共有50幾件,主題是探,探索的探,就是利用自己的專業去把想要呈現的屬性,個人創作領域的探索。」

創作者以豐富的想像力,對各種不同的奇石進行探索,以巧雕刻畫出石頭的新風貌,賦予石頭新的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