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健:美邁大步護台邦交 中共不會沒後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3 日訊】再來關心,中共打壓台灣,反而持續推升美台關係。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12日就指出,美國堅定支持台灣,近來邁出巨大一步,清楚告訴中共,挖台灣邦交不會沒有後果。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則表示,世界上沒有台灣問題,只有中共問題,站在第一線的台灣,不能倒下。

美國大動作召回中美洲3國大使,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說,這在告訴中共,奪取台灣的邦交,不會沒後果,美方也關注中共大舉進軍西半球的意圖。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 莫健:「(美方)盡可能清楚告訴中共,這些(挖台灣邦交)行動不會沒有後果。告訴像(中美洲)這樣的國家,美國將審視彼此的關係,因為美方認為,(該國與台灣斷交)採取的行動,可能會破壞兩岸關係的穩定。 這是巨大的一步。」

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年度論壇12日在華府登場,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透過錄影向世界喊話:沒有台灣問題,只有中共問題。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世界上)沒有台灣問題,只有中共問題。它的核心是,中共對全球的自由與民主價值觀的威脅。台灣位居中共對世界行動的第一步,台灣不能倒下。」

吳釗燮說,如果中共能迫使台灣投降,對全球民主生活方式和法治將有嚴重後果,因此台灣不能倒下,也正獲得更多國家的支持。他說希望洽簽TIFA台美自由貿易協定,莫健說,可能需要一些時間。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 莫健:「自由貿易協定,這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但你知道,基本上,雙方在顯著問題上的進展愈大,愈可能有更高層級的對話。」

AIT前主席卜睿哲建議川普政府,要求貿易代表署(USTR),以「有建設性的方式」展開溝通,這是大幅改善美台關係的最實質做法。

新唐人電視 王凱迪 林嘉韋 張東旭 華府-台北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